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

掉了牙齿的玉米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然而,木村却因为狐狸的肆虐伤透了脑筋。一到收获的季节,颗粒饱满的玉米就被狐狸偷走。

  “于是,我就在农田里放置了许多虎钳,结果,有一只小狐狸被夹到了,母狐狸就陪在旁边,即使我走过去,它也没有逃走。我伸手想把小狐狸从虎钳上拿下来,没有想到小狐狸张嘴咬我。虽然这么做有点可怜,但我还是用穿了雨靴的脚踩住它的头,把它放了出来。没有想到,它们没有逃走,母狐狸就在我面前一直舔小狐狸的伤脚。

  “看到它们的样子,我觉得自己的罪孽深重,之后,我就把一些卖相不好的玉米都堆放在农田的角落,叫它们‘不要再来捣蛋’。种玉米时,经常会有不少像我一样掉了牙齿的玉米,这种玉米卖不出去,我就全放在农田角落。第二天早上,我去田里一看,发现玉米都没了,而且田里没有受到危害。

  “从此之后,我就不放虎钳,每到收成的时候,就把缺牙的玉米放在那里,几乎都不再有狐狸跑去田里偷玉米了。

  “所以我就在想,可能是人类想要统统占为己有,动物才会来偷。虽然我也担心,如果喂食狐狸,它们会不会越聚越多,搞不好会加倍作乱,幸好没有发生这种事,我也觉得很纳闷。该怎么说,我好像认识到大自然的神奇,总之,我知道大自然无法按照人类的计划进行。

  “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候正是我放弃高效率农业的转换期。”

≪这一生,至少当一次傻瓜≫
——木村阿公的奇迹苹果 59页
石川托治 著  王蕴洁 译
NHK‘专家的作风’制作单位 监修
ISBN 978-986-133-298-7

Mak Xiao Wei(2013.12.01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
此书其他阅读分享:


电影海报:

图片取自 Hypesphere狂熱球電影資訊網

另有: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