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

从吃顿饱饭开始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我住的这个村子被称为“艺术区”。要在十年前,如果有个地方叫艺术区,那就是说这里住着一些画画和搞摇滚的;现在的艺术区里除了画画的搞摇滚的什么都有。在以前的艺术区,听到别人叫自己艺术家,高兴得脸红得像喝了酒;现在你要是敢酒后叫谁艺术家,搞不好就红着脸跳起来跟你急。

  这么多年,我见到过很多人进来,很多人出去,很多人出去又进来。我自己离开过,后来又回来。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。

  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。记得很多年前,大冬天蜷在铁炉子旁边,一只手戴着手套露在外面,用一杆笔就能让自己高兴得不得了。现在开着空调对着空白画布,磨蹭半天不知道从哪里开始。不用喊,我都知道自己完了。

  我知道,这样只能把自己的情绪越搞越灰。虽然实在想不起来能让我高兴的事,但我还是决定想办法让自己高兴起来,先从吃顿饱饭开始。

≪喊个没完≫ 009-010页
李非 著
ISBN 978-7-208-10011-4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