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主角是苹果树


图片取自 Life as an American English Teacher in Aomori
- Hirakawa Apple Tour

   “人类能够做的事没什么了不起,大家都说,木村很努力,但其实不是我,而是苹果树很努力。

  “这不是我在谦虚,是发自内心这么认为。

  “因为,无论人再怎么努力,都无法靠自己开出一朵苹果花,不管是手上还是脚上,都不可能开出苹果花。

  “也许大家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,但不这么想的人,代表他并没有真正理解自然。看到整个果园满满的苹果花,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。

  “这些苹果花并不是我的功劳,而是苹果树的功劳,主角不是人,而是苹果树。

  “我之前不懂这个道理,一直以为自己在种苹果,以为自己在管理苹果树。其实,我只能协助苹果树而已。

  “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,我终于了解了这一点。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走到这一步。”

≪这一生,至少当一次傻瓜≫
——木村阿公的奇迹苹果 182页
石川托治 著  王蕴洁 译
NHK‘专家的作风’制作单位 监修
ISBN 978-986-133-298-7

Mak Xiao Wei(2013.12.28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
此书其他阅读分享:


另有: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