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

不简单的闲荡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偶尔错过车班,偶尔走错路,没有关系。我也曾经短暂的谜了路,在一个叫“曲”的小小渔村看人在防波堤上钓鱼。那个村落,巴士在夏天一天才来两班,我只好有耐心的等待,满眼是湛蓝又平静的海水,听着树林里传来的阵阵蝉鸣,看着鸥鸟斜斜掠过,我像钓鱼人身后眼神无辜的狗儿一样,静静的等待巴士前来。反正我也不赶时间。所以有空,开心收容着唯我目睹而无人共享的记忆。陪伴我的,只有我的相机,和我发自内心的微笑。一个人旅行寂寞吗?回金泽的火车上相识的两个日本女士问我。一点也不,我说。

  闲荡其实不简单,一个学会跟自己相处的人,才能闲荡得自在坦然。

≪淡季远行≫ 170页
吳淡如 著
ISBN 9789576799402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