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爸爸有了另一种想法


图片取自 水云斋文化事业有限公司

  记得多年前,我看过一部描写印度黄包车夫生活的电影——《欢喜城》,那穷苦的爸爸在大雨天,客人给他一笔车资,等着他找钱时,他居然没找,转身跑了。

  明明那车夫做得不对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中却暗自为他高兴。因为我知道他小女儿等着父亲买糖回家,他的大女儿等着父亲存足了钱,好为她买金饰,她才能出嫁。

  你知道印度一年有成千上万的少女,只因为等不到嫁妆而心碎自杀吗?

  自从看了那影片,我对每个亏待我的男人,都有了另一种想法。常当我吃亏之后,我常望着那男人的背影想:“他家中一定也有等着他的孩子,在他回家时,扑到他怀里,看他从口袋里掏出好吃的、好玩的……”

《小姐小姐别生气》 234页
刘墉 著
ISBN 978 9 5792 7953 6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