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8日星期一

对野狼的灵魂祈福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约翰把孙子马克思抱起来,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用他们的语言开始说话。我听不懂,但我看着他们两个像是游戏般,用手指指向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,那幅画面好温馨。

  “我们在祈福,对野狼的灵魂祈福。希望马克斯可以有一双看见正确事物的眼睛、听见美好事物的耳朵、诉说正确事物的嘴,以及开放的心胸。”

  坐在约翰膝头的马克斯似乎对这段话有所感觉,仿佛有点开心又有点不好意思。对包含他们部族的沿岸原住民而言,野狼是神圣而特别的。野狼扮演的角色是他们口中“造物主”的使者。

  在日本一听到“神圣”、“精神世界”等字眼就想逃跑的我,竟然一下子就接受了他在山海环绕的火堆前告诉我的信仰。如果有人问我,是不是打从心底与他拥有共同的信仰?我想,答案是否定的。但我羡慕生在同一个时代的他,能够如此珍视这样的观念,甚至是分享如此重要的事情,就觉得非常神圣。

≪为什么要一直旅行≫——与狼犬威尔菲的闪闪发光之旅 48页
田中千惠 著  赖庭筠 译
ISBN 978-986-6807-94-7

筱雨(2018.01.04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