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

我想见鲁那一面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“听说虎鲸一般都是团体行动,鲁那却独来独往。有段时间,渔会和水族馆的人尝试要把鲁那送到南部,让它和同伴会和,地方上吵了好一阵子。可能你看报纸已经知道了,一来,这附近的原住民相信虎鲸是他们过世的领袖;再者,像我们这些居民也觉得既然它都已经住在这里好几年了,其实没有必要刻意把它移去那么远的陌生环境。”

  “吵了一阵子之后,终于取得共识让鲁那继续留在这里。”

  虎鲸,又称“杀人鲸”,我从来没有亲眼看过。因为我不知道虎鲸 平常吃些什么、怎么生活,无法判断怎么做对它最好。

  正确的选择——答案是什么呢?根本没有绝对的答案。每个人怀抱着不同的感情与思维,从几个可能的选项中做出决定。

  至少,我知道经过这些讨论后,鲁那现在还在姆亚湾。

  我想见鲁那一面。

≪为什么要一直旅行≫——与狼犬威尔菲的闪闪发光之旅 81-81页
田中千惠 著  赖庭筠 译
ISBN 978-986-6807-94-7

筱雨(2018.01.14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