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

有所改变的只能是自己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“我在东部长大,几乎看不到原住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了。他们在北美大陆生活了几千年,现在却失去了他们的主体性,真是一件很令人难过的事。”

  麦克继续说道:

  “而且白人对原住民的歧视没有完全消失。几天前发生一件事。我那时排队买船票,站在我前面的女子,问售票员到富兰克林湾要多少钱,之后她竟然很大声地说:‘印第安人真是死要钱耶,连这种钱都要赚!’我觉得她怎么想是她的自由,但不用在大庭广众下这样喊吧。所以就出声制止,没想到售票员竟然生气地说:‘你要站在印第安人那一边吗?’当然,如果要继续争论,我绝对可以奉陪到底,但我不想和他们吵,也觉得没有必要。所以我选择结束那个话题。”

  麦克的话,让我受到小小的打击。

  尽管世上确实有种族歧视这件事,但听到了还是令人难过。

  支配者和被支配者,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敌对与纷争,若是抽丝剥茧,就会发现都是个人的问题。

  就像站在两面镜子之间,潜藏在售票处那些人心中的感情,包括恐惧、哀伤,其实我们也有,每个人内心都有黑暗的一面。

  我们无法改变一个国家或其他人。如果我们希望改变什么,到头来,有所改变的只能是自己。

≪为什么要一直旅行≫——与狼犬威尔菲的闪闪发光之旅 108-109页
田中千惠 著  赖庭筠 译
ISBN 978-986-6807-94-7

筱雨(2018.01.27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