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

既是那根针,又是那个口袋


图片取自 亚马逊

  你是否曾经有过刻骨的思念之情。几乎带来肉体的疼痛,把你和周围的一切隔绝,四周的景物变浅变淡。 慢慢褪去颜色,有时候你觉得它把你封闭得太厉害了,让你几乎喘不上气来。 你会不顾一切地想用针把它刺破,哪怕是扎出一个小孔,至少让你透一口气。 奇怪的就是,他既是那根针,又是包裹我的那个口袋。

≪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≫ 215页
廖一梅 著
ISBN 978-7-5086-3064-9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3 条评论:

  1.   既然生为人类,每个人终有一死,致死率是百分之一百。从这个角度思考,就无法在死亡和不幸之间画上等号,死到底是幸福还是不幸,在和死之前怎么活有密切关联。

      “想要有所得,就必有所失。”

    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255页
    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    ISBN 978-957-10-6995-1

    回复删除
  2.   “觉得自己可能活不到明天的人,就会充分把握有限的时间。” 曾经有人说过这句话。

      但是,我觉得那是骗人的。

      人从意识到自己的死亡那一刻开始,就在回想起无数微小的后悔和无法实现的梦想中,慢慢地在生存的希望和死亡之间取得平衡。

      但是,当我获得可以让某些东西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权利后,发现这种后悔正是一种美,因为这正是我活过的证明。

      我不会再让任何东西从这世界消失。

    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262-263页
    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    ISBN 978-957-10-6995-1

    回复删除
  3.   我的葬礼。

      会有什么人来聚集在我的棺材周围?

      旧友、前女友、亲戚、老师和同事。

      有几个人发自内心地为我的死感到难过?

      应该有人为不得不取消约会或工作感到很麻烦。

      他们会在我的棺材周围谈论我的人生吗?

      他很有趣。那家伙很吊儿郎当。他很容易激怒。他没什么女人缘……

      不知道他们会谈论我的哪些往事。

      这时,我意识到一件事。我到底曾经带给他们什么?又为他们留下了什么?

      我发现我活到今天,都是为了那个我永远无从得知的瞬间。

      活了三十年,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。

      站在无数棺材前,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。

      自己存在的世界,和自己不存在的世界。两者之间所存在的些微差异。

      这两者之间所存在的微小的、极其微小的“差异”,正是我人生这些年的“足迹”。

    ≪如果这世界猫消失了≫ 269-270页
    川村元气 著  王蕴洁 译
    ISBN 978-957-10-6995-1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