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

对自己是自己而感到悲哀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我手指着说:“我就住在那儿。”

  “真不错,就在公园边上,要是我,一定早上五点就起来散步了。”

  他笑起来。走在我身边的这个人个子高高的,我看他总是要仰视。要是他的话——我看着他的侧脸想,一定会急急火火地拽着我四处找房子,把我拉去上学的。

  曾经,他的这种健康向上是那般吸引着我,让我向往,也让我对无论如何都难以跟上他的脚步的自己感到厌恶。曾经……

  他是一个大家庭的长子,那种从家庭中得到的与生俱来的爽朗天性,曾给予了我无限的温暖。

  但是,现在我无论如何需要的是田边家那种奇妙的温馨与安详。而这种感觉我不认为自己能够用语言向他说明,并且也没有必要解释。每次和他见面,我都对自己是自己而感到悲哀。

  “那,再见了。”

  ……

≪厨房≫ [厨房]036~037页
[日]吉本芭娜娜 著  李萍 译
ISBN 978-7-5327-6340-5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