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

那你要不要药?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没错,我们应该要尊重每个人选择宗教和生活的方式。幸福或快乐与否,是自己才知道的。

  我们在沿途上遇到的藏民、喇嘛,风霜的脸庞上,往往看得见愉快的笑容。过着比开发中国家落后几百倍的贫穷生活,却没有像在非洲那样追着人要钱的事情,或许他们真的是安贫乐道的修行人吧。

  我跟着喇嘛来到了恒河边,看见那条对印度人来说象征生和死的河流,这些人依着这条河流过日子,即便那么贫穷,却还能露出笑容。

  仔细想想,或许是我们真的太不懂知足与珍惜了。

  走着走着,路边随处都有流浪汉坐着休息、唱歌。其中一位邀请喇嘛和我一起过去喝茶,我戴着当地人送我的帽子,和他们一起喝奶茶,一群人就坐在河边,吹着风聊天。

  流浪汉问我:“嘿,你哪里来的?”

  “我台湾来的。”

  “台湾!好地方!我听过。那你做什么的?”

  “我是个医师。”

  “医师!真好,那你要不要药,我可以卖你。”

  “什么药?”他的表情让我有点狐疑,连忙摇摇头。

  喇嘛很自在的喝完茶、站起身,点点头简单打了声招呼就带我离开了。

  我忍不住好奇:“他说的是什么药?”

  “毒品。”

  恒河边早已是毒品泛滥的区域,很多随意倒地、刚吸完毒品的人,至于卷缩着颤抖的,多半是毒瘾发作了。

  “吸毒犯?你怎么带我来这里。”

  “其实我们都一样是人。只是我们不想和他过一样的生活,但还是得尊重他的选择,不是吗?”没错,我也是这样想的。

  尊重每个人对于“快乐”的定义,才是真正的尊重人。

≪地球另一端的眼泪≫
Part 5 尼泊尔.印度-别人不帮的,我们要不要帮?
[与世隔绝,是幸福?还是悲哀?]170~171页
许以霖
ISBN 978-986-120-971-5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