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

男孩和女孩


图片取自 Saffronia Baldwin Interior Design's Blog

  ……

  女孩气管不好,常咳嗽感冒,老师有一天在联络簿上写说:邻座的女生感冒了,只要她一咳嗽,孩子就皱着眉头盯着她看,问他说是不是咳嗽的声音让你觉得烦?没想到孩子却说:不是,她咳得好辛苦哦,我好想替她咳!

  老师最后写道:我觉得好丢脸,竟然用大人这么自私的想法去污蔑一个孩子那么善良的心意。

  爸妈喜欢听他讲那女孩子点点滴滴,因为从他的描述里仿佛也看到了孩子们那么自在、无邪的互动。

  “我知道为什么她写的字那么小,我写的那么大,因为她的手好小,小到我可以把它整个包——起来哦!”

  爸妈于是想着孩子们细嫩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的样子,以及他们当时的笑容。

  “她的耳朵有长毛耶,亮晶晶的,好好玩!”

  爸妈知道,那是下午的阳光照进教室,照在女孩的身上,女孩耳轮上的汗毛逆着光线于是清晰可见;孩子简单的描述中,其实有无比深情的凝视。

  ……

≪这些人,那些事≫ 165页 [思念]
吴念真 著
ISBN 978-7-5447-1773-1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其他关于本书的分享:
2013.08.31 男人的照片
2013.09.07 木棉花和一块铜钱
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