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

没有办法拥抱的两只刺猬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有一段时间,我的确无法忍受女孩们之间的小心机,那的确让我十分恼怒。譬如说我和我妈之间。

  我妈最常用的伎俩便是比较法。故意称赞别人的女儿聪明,以便提醒我要用功;从不愿意称赞我亲手做的母亲节康乃馨,却偷偷地把每一年的花集合起来,即使褪色了也舍不得丢。

  互相取暖,可又是没有办法拥抱的两只刺猬。

  又像牙齿和嘴唇,天天在一起,却总会在不注意的时候咬伤对方,伤口不大,却会不断挑起令人难以忍受的刺痛感。

  就是这样彼此伤害快感让我们的关系持续着。明明是疼痛的,舌头却总喜欢触碰伤口,直到发炎,才会有一方稍加节制。

  总不要两败俱伤。所以我习惯了回避和躲藏。

≪蓝色大门≫ 36~37页
易智言 杨雅喆
ISBN 978-7-5502-1012-7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