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星期六

一流骗子


图片取自 听!孩子阅读的心在发芽

  “他们是谁?”我问。

  “跟我们一样的艺术瘪三。”似乎他看出我想顶撞他:“谁是艺术瘪三?!”他说:“恐怕你只把我看成瘪三,拿掉前面的修饰词——‘艺术’。我说得对不对?”

  我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这瘪三前面也冠有‘艺术’两个字?”

  “我看见你笔记本上有一页写着:塞万提斯时代的骑侠小说的影响。”

  “你怎么看见的?!”

  “从玻璃窗里看见的。”他看出我做好一切准备,似要驳斥他“并非存心”的辩解。他马上来一句:“我就是故意看的,我从来不会无意间看见什么;只要我无意识,我什么也看不见。”

  “你倒是蛮诚实的。”我向他慢慢点着头,笑得老谋深算。

  “一流骗子必须是超级的诚实。我的朋友都这样,一会儿你就看见了。”

  ……

≪无出路咖啡馆≫ 38-39页
严歌苓
ISBN 978-7-5613-4385-2

Mak Xiao Wei(2014.02.07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此书其他阅读分享:
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