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星期六

布宜诺艾利斯城


图片取自 臺北市立圖書館服務

  那天下午,我在地铁看见一个女孩的裙兜上摆着手风琴。悲伤的眼神,破旧的衣裳,顷刻间,让我以为她也是那群来自内地省份(例如科林斯特省、土库曼省或密香内斯省)的流浪儿童。她一定是认出了我的好奇,于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随即弹起吉普赛民谣。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当地铁在第一站停车时,她便歇手下车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一股冲动想跟随她。她的眼神有一种甜美、不幸,令人震撼的不安,与那些消失在码头角落的人群相同。可是,地铁车厢的门制止了我。后来我才听说这些人来自科索沃。他们聚集在布宜诺艾利斯城,在公车上或地铁里走动。小孩子一边弹手风琴,他们的父母一边乞讨。这个陈腐又武断的说法,麻醉了食物的意义,让一切变得无动于衷。布宜诺艾利斯每次都以不同的方式让我震惊,但总是跟一些卑贱不堪的事息息相关,那契合的粘稠度,远比我手中这本书黏在书皮上的水泥还要牢固。

≪纸房子里的人≫ La Casa de Papel 46页
卡洛斯﹒M﹒多明格兹 Carlos Maria Dominguez 著
彼得﹒席斯 Peter Sis 绘图  张淑英 译
ISBN 978-957-32-5785-8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