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

洗手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“在这片渺无人烟的荒野上,一些所谓‘原则’一样的,构成我们人格很大一部分的东西都渐渐模糊起来,不再那么清晰重要。”搭上班车的第三天,当车子第N次瘫痪在泥路中央,我蹲在黄土坡上,一面啃着发霉发黑的馕,一面在日记本上写下上述句子。馕是5天前在拉萨买的,据说可以保存两个星期。都是骗人的嘛。我看看瘫在路中央的“半躺式”班车,再看看手中的馕。听说往阿里的路上无处饮食,我们早早备下大小10块儿馕准备一路吃到霍尔镇,结果小神一路狂睡,疲惫的小清几乎不吃不喝,只有我消化系统强悍不倒依旧总是感到饥渴。

  我把发霉得厉害的一边掰了下来扔掉,顺便看了下藏在指甲下的那圈黑垢,想起刚刚在半山腰上完洗手间却完完全全忘记了洗手这件事。抓起笔,我继续在本子上写:一些原以为不可动摇的信念一样的东西原来可以被轻易摧毁,那么我们的人生还有什么是非遵循不可的吗?

≪死在路上也不錯≫ 147~148页
[香港]周榕榕 著/摄
ISBN 978 7 122 13263 5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