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

有其母比有其女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日出

  这是在千叶海边发生的事。时间过去也不算很久。在海岸上,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太阳沉到了水平线下面。太阳闪耀着光芒,一点一点隐去了踪影,那幅景象美得让我窒息。我被深深地感动了,对旁边的朋友说:“哎,明天早晨,我们一大早就起来,到这里看日出吧!”

  我等着大家说“好,来看吧”,可是大家都沉默着,让我十分诧异。

  “怎么?不喜欢早起吗?”

  一个人小声说:“可是,太阳不从这里升起啊。”

  “哎?”这回轮到我吃惊了。

  “那么,它从哪里升起呢?”

  大家告诉我,太阳应该从对面的树林里升起。

  前一阵子,我在电视节目的预备时间里,不知道怎么谈起了这件事,就把它跟大家说了一遍。

  “哪怕有一个人说‘哦,早上我们来这里看日出吧’,那也好得多。可是没有一个人这么说!”

  听了我的话,在场的导演们都纷纷笑了起来,说: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原来大家都知道啊!”

  于是,我又把这件事情说给我妈妈听。

  “哎,原来大家都知道,太阳不会从落下去的地方升起来。”

  这是,妈妈问我道:“那么,该从哪里升起来呢?”

  有其母比有其女,大概就是指的我们把。

≪丢三落四的小豆豆≫ 082~081页
[日]黑柳彻子 著       赵玉皎 译
ISBN 978 7 5442 3441 2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