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星期六

单车旅行也只是一种生活


图片取自 新絲路網路書店


「532天12國家,12225公里,
激烈的挑戰讓自己成長。

旅行的過程才是目的地,
藉由雙腳體驗世界看清自己。」

很多人羡慕我此刻在过着的生活,可以无需看老板的脸色,没有工作压力,没有时间限制,自由自在的旅行,还可以每天面对新的人、事、物,感受沿途的美丽景致,结交四海的朋友。或许大多数人只想到这些美好的一面,却无法体会单车旅行生活,其实也只是一种生活,一种和大家一样,也需要很多自律、勇气和努力的生活选择。

这一路走来认识了许多朋友,他们大多数都羡慕我现在过的生活,但他们大多数或许只看见了我悠闲惬意的喝着啤酒看日落的时刻,却没看见我顶着烈日冒着风雨赶路时的狼狈。他们或许也羡慕我不用看老板或上司的脸色,却不知道我在面对老天爷变化无常的天气时,脸上的无奈;他们还羡慕我没有工作压力,自由自在的旅行,却不知道我自己给这次旅行的期许,面对旅费来源时的压力等,也常常压得我无法喘息,大家日复一日要面对的或许是重复,而我日复一日面对的却是未知,所需要付出的心力也不会比较少。大家其实也无需羡慕我,你我当下能拥有的生活,都是最好的生活

≪无期途行的‘骑’迹≫ 86~87页
萧建忠 著
ISBN 978-9-865-91609-3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