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

年纪已经接近奶奶的大婶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“早安。”

  “早安。”

  在道早安的同时出示员工证,坐在柜台内的一个年纪已经接近奶奶的大婶向我点头。戴着围裙的大婶除了在这里检查员工证以外,还负责管理更衣室,所以从早到晚都在这个地下室。如果不慎遗失置物柜的钥匙,或是遗失私人物品时,只要告诉大婶,她就会协助处理,但感觉她不是在这里工作,而是住在这里,所以浑身散发出一种威严。

  这里相当于地下四楼,是完全照不到一丝阳光的地底世界。整天在地下一楼工作,就已经快受不了了,每天都在这里工作实在太了不起。如果这家百货公司是地下迷宫,她应该就是村口商店的老板。虽然大婶不说话时很可怕,但感觉只要和她打招呼,一定会得到有用的资讯。

  “今天的天气也很热。”

  我听从自己的心声,向大婶打了招呼。虽然很多人经过时都闷不吭气,但从小在商店街长大的我觉得这样很没礼貌。

  “对啊。”

  大婶轻轻点了点头,打量了我一眼说:

  “啊,对了,今天下班时会有零食特卖,都是一些平时不打折扣的店铺推出的特价商品,你也可以去买一些。”

  看吧,我就知道。打声招呼果然不吃亏。

≪和果子的杏≫ 068页
坂木司 著  王蕴洁 译
ISBN 978-986-5706-60-9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