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日星期六

我们可以交换换一下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“就像你去打针,也是一个秘密吗?”我站在她身后问。

  事到如今她还在跟我撒谎,我实在是气极了,不拆穿她不行。

  这招果然厉害,听我这么一说,她忽然转头看我,身子像被电打了一样,脸上的表情极为诧异,语速飞快地问我:“你都知道了些什么?”

  “这是我的秘密。”我说,“不过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交换换一下。”

  “不。”斯嘉丽想了一下,坚定地摇摇头说,“秘密一旦被人知道了,就会变得一钱不值,还有什么交换的必要呢。这件事给我的教训就是,永远不要把你的秘密告诉任何人,如果,你真的把它当成一个秘密的话。”

  ……

≪秘果≫ 208页
饶雪漫
ISBN 978-7-5534-9295-1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1 条评论:

  1.   十年来,我和这样那样的人一起合住,是因为我一直觉得,不管是工作还是所谓的家人,如果就这样一成不变地在这个圈子里生活下去的话,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有什么改变,至少我想通过这样的途径——不断改变住的地方来,来了解我自己。想离开家却又没有钱,于是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。

      虽然有学校,但学校和煎饼店不一样,在学校如果不每天认真努力的话,就会被老师训斥,而在那里却学不到能够让我从心底感动的东西。所以,我的目标就是混到高中毕业。我的学校就是我们的煎饼店,以及和我合住时见到的各种各样的人们。每次决定合住前所经历的过程都不一样,偶然因素占有恨的支配程度,就像玩游戏一样。在合住的过程中,不同的人总能引发出我不同的侧面。而且,我一直是那么寂寞,渴望和谁待在一起,渴望身边有人发出声音。

    ≪雏菊人生≫ 038-039页
    [日]吉本芭娜娜 著 [日]奈良美智 画  弭铁娟 译
    ISBN 978-7-5327-7258-2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