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

活出一生的美丽与精采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每回都是我在台上回想抗癌点滴,我流泪,听众在台下聆听,他们流泪。我们多么不希望,就这么被打败了,而且,好像每天都在等死般糟糕。我才不要这样,癌友们一定也不愿意这样,总有方法可想的。

  请先给自己心理建设,不要自己吓自己,无论是医生告诉你、统计数字告诉你,你还有几个月、几年生命,你的存活率多少,或是预后的后遗症多么可怕难缠,你只要想着一件事:即使身体失去健康,你都要快乐活着!

  太多的例子发生过,他们改写过去罹癌的纪录,奇蹟似康复了。即使没有完全康复,却延长了寿命。

  每个人终会走上生命结束这一天,但是,快快乐乐就是比哭哭啼啼要好得多。千万不要认命,不要迷信,所有的咒诅请在此刻停止。不要再问为什么是你?医生是不是搞错了?你是不是快要死了?是不是上辈子欠了谁的债?或是天天以泪洗面,担心治不好?甚至有人吓得自寻死路,癌症没有打败你,你自己先投降了。

  我认识一个女孩叫做DORA,恶性骨肉瘤,当初按照她的病况,或许只有半年壽命,但是,她活过五年,而且在这五年当中,她鼓励关怀了许多癌症病患,或是想要自杀放弃自己的人;DORA在这五年当中,活出一生的美丽与精采。

  我十分欣赏法国画家雷诺瓦,他的画作总是充满希望。当他晚年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,手指蛤曲,几乎无法作画,可是他依然拿起笔来,一笔笔在画布上涂抹油彩,他说:“痛苦会过去,美丽会留下。”而他这段时间的作品,更显出他丰富的生命力。虽然他罹患的不是癌症,可是那种面对生命困陋的态度,却值得我们学习。

≪远离恐怖情人≫——即使癌症伤了身,心也要继续快乐
序 12-13页
温小平 著
ISBN 978-986-213-505-1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