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

青菜。回到从前


图片取自 金书网

大人也喜欢看的小孩书 =)
有兴趣,请查看
豆瓣读书 - 许友彬温情悬疑系列

  妈妈似乎对我的故事不感兴趣,心不在焉地应付着:“嗯……嗯……”

  我的故事不动听吗?

  我悟出一大道理:一个人的精彩,是另一个人的青菜。

  青菜淡而无味。

41~42页


  “姐姐,我还帮你找了好东西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梦匣子。”

  “梦匣子?”

  “姐姐,你跟我来。”

  宝贝拉我起来。

  宝贝把我带到一个角落,那里有一台自动贩卖机。

  宝贝投入两个银角。

  贩卖机的荧幕出现了八个“梦抽屉”。

  每个“梦抽屉”都有标签:甜蜜的梦、恐怖的梦、惊险的梦、情爱的梦、奇幻的梦、凄美的梦、快乐的梦、回到从前。

  “姐姐,你想做什么梦?”

  “你呢?你想做什么梦?”

  “我?我没有天眼,用不着梦匣子。姐姐,你有天眼,今晚就做一个好梦吧。甜蜜的梦,好吗?”

  “不要。”我犹豫着。

  “你要……你要情爱的梦?”宝贝嘎嘎嘎嘎地笑着。

  “我要回到从前。”

  “回到从前?那多没意思啊。从前的事,可以常常梦到。不需要梦匣子都会梦到从前。”

  “我想梦到我妈妈。”

  我想念妈妈。

  “好吧。”宝贝触摸那个“回到从前”的“梦匣子”。

  荧幕中的“梦抽屉”打开,飞出六个“梦匣子”,“梦匣子”上面有标签:温馨的回忆、伤痛的回忆、可怕的回忆、幼儿的回忆,童年的回忆、少年的回忆。

  “给我温馨的回忆。”我和妈妈的回忆,应该是温馨的吧。

  ……

149~150页


≪消失在醒来后≫
许友彬 著
ISBN 978 7 5436 6293 3
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