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902特别放送。越南

越南

越南顺化市皇城 Huế Citadel [中文维基百科] [英文Wikipedia]
图片取自 Chris and Chris Break Free -
A step back in time in Central Vietnam

妇人,你叫什么名字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生于何处,来自何处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为什么在地上挖洞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在这里多久了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为什么咬我的手指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不知道我们不会害你吗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站在哪一方?—— 我不知道

战争正进行着,你必须有所选择。—— 我不知道。

你的村子还在吗?—— 我不知道。

这些是你的孩子吗?—— 是的。


《辛波絲卡》 074页
作者:辛波丝卡   翻译:陈黎 张芬龄
ISBN 978 986 6249 42 6

图片取自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圖書館


另有:
辛波丝卡 诗歌 《一见钟情》 [几米画册《向左走•向右走》和电影《向左走•向右走》的那一首诗歌 :) ]
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