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

我生活的地方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清晨的雾已散去,天气灰沉寒冷,温度大约是零下二十度,但是看不见任何一家里冒出的柴烟。

  从我有记忆以来,这里一直是我生活的地方。我想起我还没出生之前,爸妈和其他拓荒家庭一起来此地的情景。经历了半生的时间,这城再度变成空城。从我所在之处,可以看见垒球场周围看台长出的树,就连垒球场都长满乱七八糟的灌木丛。大街上的广告牌因为风吹雨打而变得破烂。我以前常去喝麦芽牛奶的药房,已经变成一堆黑漆漆的玻璃和木头。火车始终没开通的车站依旧是半完工状态,再也无法完成。几千几百万的人,为了建设这个城市耗费无数时日与数月,就像被调皮小孩一脚踢翻的蚁丘,毁于一旦。

  对第一批移垦人来说,这地方曾经是他们的光明远景。而今呢?只是一个鬼镇,倾颓毁坏,归于蛮荒。

  .

  整个地方没有半个人,只剩下我们。我一天比一天确定。想象一下:一座拥有三万人口的城市,只剩下两个女人和一个胎儿。然而怪的是,我竟然还比较喜欢这样。我开始徒步漫游。这是我已经好多年没做过的事。这让我觉得和这地方更亲近,脚下踩着碎玻璃和破纸,搜寻丢弃的东西——脏兮兮的娃娃、眼睛、破鞋——在在诉说着我这座城市的故事。

  ……

≪极北≫ 33-34页
马塞尔.索鲁 著  李静宜 译
ISBN 978-986-5706-56-2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