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

没有地址的家


图片取自 豆瓣读书

  我不认为,我能够在蒙古的平原上和一个打过招呼的牧民再次相逢。今天我看见了一个蒙古包,下次再回来,也许就迁移消失了。我们习惯了家是固定的住所,走遍千山万水,思念会依着一条明确的路线定格在某个经纬度,清楚知道有一天疲倦了,总有一个固定的回归点。

  蒙古的牧民,家是移动的。如果我和其中一户人家产生了感情,想念他们的时候,脑海里只有风景,没有地址。如果我是在外漂泊的蒙古人,突然决定回家了,我如何寻找家人?

≪彳亍地平线≫ 166页
林悦 著   林剑强 摄
ISBN 9789832141365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