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

票生活


图片取自 听!孩子阅读的心在发芽

  “你要多运动,我女儿的失眠跟她缺乏运动有关系。”

  “是吧!”我说,“我会尽量多运动的。”我心想,你女儿的动叫“运动”,我的动叫“劳动”。两个阶级,两个性质。刘先生三十多岁就接受了父亲在南洋、香港的遗产,四十多岁就开始做寓公。他写些不疼不痒的散文、诗,后来成立了一个话剧社,自己出钱演戏。他还在百老汇周边玩了十多年,结果有个抗日的戏被人翻译成了英文,演了十场戏,是为了纪念“南京大屠杀”二十五周年。五十多岁的刘先生从此开始在好莱坞游击,十几个电影剧本至今仍在各个经纪人手里,被各种正牌或冒牌的导演们一时垂青,一时又抛弃。潇洒清高的刘先生不仅票戏、票艺术,也票生活。他正式的生活是梦想,梦想未实现的,将实现的,已错过的。我的母亲是他梦想的很大一部分内容。像刘先生这样的富贵家族,每隔一代两代,总会出现个品格高雅,不屑钞票的败家子。这样钱也好、权也好、江山也好,就会按自己的兴衰规律去调整和平衡。

≪无出路咖啡馆≫ 162-163页
严歌苓
ISBN 978-7-5613-4385-2

Mak Xiao Wei(2014.02.23)>>[当周脸书帖子]>>

此书其他阅读分享: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