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

高不成低不就的餐点


图片取自 博客来

  我喜欢的单纯饮食就是最低水准和最高水准其中之一。像“广场饭店”或“莎拉贝斯的厨房”的早餐,就是最高水准吧,而我家里这种一片吐司加一杯咖啡的早餐,说起来应该是最低水准。但对我来说,两者都很美味。最难吃的就是两者皆非,高不成低不就的餐点。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价格、口味都不高不低的那种。我觉得世界上除了饮食之外,还有太多那种不上不下的事物。我希望在最低水准中发现最棒的,或者也可以说在拥有最高水准下想知道最低水准是如何。当然,我指的是衣食住行各方面。在这个号称中流意识高涨的社会,我却感到很纳闷,这些人难道不知道越是中流,人生就越不幸吗? 最糟也最棒,然后过着乞丐王子的生活。我想这就是我的生活哲学。

≪旅行的所在≫ 184页
松浦弥太郎 著  叶韦利 译
ISBN 978-986-2131-86-2


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
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~ 松露玫瑰 ~


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周末读书天 My Weekend with Books 阅读分享,互相鼓励 :D >>[简介连接]>>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